top of page
最上層

行動接見大家一起debug

矯正署自1/18開放行動接見(全國監所都開放)以來,昨(1/27)日監所關注小組貼出公告後,不少收容人來詢問我們如何使用,以及回報申請狀況。為了讓行動接見的美意能夠更落實,邀請收容人家屬能夠將使用狀況私訊回報給我們,一起收集資料,一起來改善。


目前知道的幾項申請提醒(使用者心得,沒有寫在網站上):


  1. 戶籍地點和監所所在地屬同一縣市,可能會不通過。(但若是家裡有行動不便的長輩,歡迎可以私訊我們來試著突破看看)

  2. 每日截止時間為下午3時。請大家要記得截止前申請,就可以不用多等一天。

  3. 接見不同收容人、收容人轉移收容之機關、收容人轉變身分等情形,需重新開通權限。

  4. 開通權限後,行動接見之外,也可以預約現場接見和遠距接見(監對監)。


申請流程看過來:

便民服務入口網站(最重要,快快點進去): https://service.mjac.moj.gov.tw/MBLPWEB/Home


【申請開通帳號】

  • 步驟一:於「服務項目申請」選擇「矯正機關」、「與收容人關係」、填寫「收容人呼號」、點選「查詢」。

  • 步驟二:依需要開通之權限勾選服務項目內容。

  • 步驟三:上傳「身分證明文件」、「關係證明文件」、「正面清晰照片」。未開通「預約行動接見」之權限者,無須上傳「正面清晰照片」。

  • 步驟四:點選「確認」並留意電子信箱是否收到權限開通之審核結果通知。


【開通後】

  • 步驟一:依序選擇「接見類型」、「接見對象及理由」(如為收容人之最近親屬、家屬、律師、辯護人,則無須填寫理由)、「其他接見人」、「預約時段」。

  • 等待審核通過,就可以使用行動接見了。




57308700_441598233279935_520844969531932

監所關注小組

Prison Watch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