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最上層

疫情升溫監所應變

全國防疫總動員中,因應疫情升溫,各監所取消了原本的春節面對面懇親,可能會延後,但日期未定。為有所因應,監所關注小組曾於數日前,公開呼籲矯正署要增加電話懇親的人數和通話時間。目前得到的回應如下:


  1. 維持辦理親友一般接見與寄送物品、飲食等

  2. 各監酌增電話懇親時間

  3. 1/18起開放全國民眾利用手機或平板電腦申請行動接見


其中,1/18開始開辦的行動接見,小組從在此措施試辦開始,就很關心其效果等。昨日有收容人家屬與我們分享使用心得,也在此提供大家參考:

首先,家屬先上法務部矯正署便民服務入口網(https://reurl.cc/V35Ox5) 註冊帳號,然後在網上預約登記。(使用步驟請參考網站內說明)。待登記到通訊時間,在約定時間時保持手機暢通。


根據收容人家屬表示,一開始要先查驗身分,所以需要請親友端把身分證亮在手機螢幕上供監所方管理人員查核。但這個步驟就因畫質不好,花了不少時間確認。


此外,監所方的機器會測試行動端的親友人數,若是獄方端的系統辨識出不只一個人時,就會發出嗶嗶嗶的聲音,頗干擾。


在時間到的時候,並未有事先提醒,會突然切斷通訊(聲音&影像),這點要請家屬端要自己注意時間。


一般接見的時間,通常是10-15分鐘,端視各監所的人數和接見需求的消化能力。行動接見大概可以講到25分鐘,就時間上是的確比較寬裕的。也請家屬們可以多多利用。





57308700_441598233279935_520844969531932

監所關注小組

Prison Watch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