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最上層

理解污名讀書小組 圓滿成功!



監所關注小組第一次的讀書會,分成兩組各四次的詳細閱讀後,終於在3月下旬完成。


我們在2021年閱讀的第一本書是高夫曼(Erving Goffman)的《污名:管理受損身分的筆記》(Stigma: Notes on the Management of Spoiled Identity),發出訊息以來有20多位朋友要一起來讀書,為使閱讀及討論品質比較好,我們拆成兩班在週三和週六連續進行四次。


許多一同讀書的夥伴提出許多問題和想法,也就書內搞不懂的意思一個個提出來問。一起讀書的朋友來自於社會、法律、社工、心理諮商、影像工作者等等。透過高夫曼的書寫策略及脈絡、認識污名的幾種途徑,以及如何理解社會情境和之後的可能行動策略。期待能豐沛我們的思考和經驗,為參與者己身的社會生活,以及行動做好準備。




57308700_441598233279935_520844969531932

監所關注小組

Prison Watch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