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最上層

柯柏榮《記持開始食餌》新書巡迴講座—臺中場



【臺語詩人 #柯柏榮《記持開始食餌》#新書巡迴講座—臺中場】順利成功!


昨(9/4)下午兩點在 民間司法改革基金會 台中辦公室監所關注小組 Prison Watch 主辦「柯柏榮《記持開始食餌》新書巡迴分享會」,巡迴來到了 #臺中,很開心可以邀請到何信翰老師、李長青老師來到現場,與作者柯柏榮進行精彩的對談。


首先由詩人柯柏榮仔細介紹新詩集的籌備與創作緣由,各輯皆收錄多年來累積的創作,與談人何信翰老師為《記持開始食餌》撰寫序言,對於柯柏榮臺語詩文創作的詩意、詩韻讚譽有加;李長青老師亦進一步說明什麼是詩、柯氏創作的精妙之處,兩位與談人也肯認,柯柏榮過去的入獄經驗,也為其塑造專屬的創作能量,富含生命力,是專屬柯柏榮及本詩集《記持開始食餌》之魅力。現場觀眾踴躍提問關於臺語用詞與創作之間的平衡拿捏,亦討論了臺華翻譯就如同各種語言之間在翻譯上多少會有落差,重點仍是如何在翻譯過後能保有作者創作的原意與技巧。最後,柯柏榮現場獻唱〈好通轉來啊〉一曲,情感豐沛的歌聲,從母親的角度出發來撰詞,字字深入每一位在場觀眾的心。



感謝到每一位與會者到現場親自支持,也謝謝民間司法改革基金會台中辦公室借用舒適的場地!


若對於柯柏榮《記持開始食餌》臺語詩集有興趣的朋友,歡迎私訊小組粉專,捐款350元,即能獲得作者親筆簽名!







57308700_441598233279935_520844969531932

監所關注小組

Prison Watch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