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最上層

【關我什麼事?第五期電子報】愛滋收容人生命故事第二期徵文公告


專欄介紹


「愛滋收容人生命故事徵文計畫」,是監所關注小組自2021年開始,與臺灣感染誌協會合作的新企劃。我們徵集愛滋收容人投稿愛滋生命故事,經評選後,刊載獲選故事於HIVStoryMEDIA及「關我什麼事」電子報及紙本。期待從愛滋收容人的生命故事中,一起思考如何建構友善的臺灣社會。


「愛滋收容人生命故事」第二期徵文

感謝第一波「愛滋收容人生命故事徵文計畫」踴躍投稿,第一波徵文正式宣布結束,我們將開啟第二波徵文計畫,期待透過第二波徵集愛滋收容人生命故事,讓台灣社會能夠了解愛滋收容人的家庭故事、情感關係、監所性別故事與監所生活,減少社會對於監所愛滋感染者的歧視與污名。同時藉由徵文計畫,讓愛滋收容人能夠透過書寫,整理自身生命歷程。獲選作品將能獲得「稿酬」及「獎狀一紙」,內容將發布刊載於「HIVStoryMEDIA」網站及監所關注小組網站,透過數位形式發行,讓社會大眾能夠瀏覽故事。也將印製紙本送入監所。

第二期徵稿主題方向如下:

愛滋與家庭關係:在成為愛滋感染者或受刑人時,家人有給予支持與陪伴嗎?或者是您是否有告訴家人自己的愛滋、同志或藥癮身分嗎?關於愛滋、同志或藥癮在家庭關係中,不同情境下的故事,我們都很期待能夠了解,也能讓社會看見夥伴們的需求。

愛滋的愛情故事:服刑前或仍在持續的愛情故事,無論你現在是單戀或熱戀中,亦或是已經分手或結束的愛情關係,不論任何性傾向,只要和愛滋與服刑有關的愛情故事,我們都非常歡迎。

監所內的性別故事:同樣是愛滋受刑人,可能有著不同的性別認同。我們想看見,在監所中生活的日子,有哪些關於性別的故事?情慾是每一個人與生俱來的本能,與我們聊聊在服刑期間,排解慾望的方式。

監所裡生活的狀況:在監所內生活仍進行中,無論是教化課程,或者是工廠工作,甚至是如何維繫生活與醫療健康,關於監所生活的大小事,不管是感謝或美好,遭遇困境或想反應的問題,我們都想了解夥伴們生活的真實情況。

2. 稿費與獎狀:經錄用刊載將獲得,稿費300元/一篇與獎狀一紙。

3. 徵文區間:即日起至2021年12月15日止

來稿註明《愛滋收容人生命故事》,並附上:作者真實姓名、監所呼號、作品名稱、刊登筆名,請寄到:

100050台北市中正區汀州路三段27巷20號3樓 監所關注小組 收


57308700_441598233279935_520844969531932

監所關注小組

Prison Watch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