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最上層

【監所關注夏日線上課程:正式結束!】

【監所關注夏日線上課程:正式結束!】




歷經了三個禮拜,十堂課的 #監所關注 #夏日線上系列課程,終於在今(8/3)天的推理劇遊戲與結業式後正式落幕了!


從發想到籌備的這半年來,籌備小組開了無數次會議、反覆協調課程,就是希望我們能克服疫情的難關,即使不能齊聚一堂也要繼續在關注監所議題這條路上走下去。


所以從「相見歡」開始,《壞孩子》紀錄片放映及映後講座、監所關鍵議題講座、通信計畫分享、少年矯正教育講座、柯柏榮《記持開始食餌》新書講座、收容人面對面暨報導寫作、不予假釋判決評析,再到最後的推理劇設計,小組運用各式各樣的角度環繞著監所議題來討論,都是希望給所有的參與者、小隊員們滿滿的收穫跟體驗。


今日,夏日線上課程終於告一段落,一路走來不容易,但也得到滿滿的經驗值與感觸,最後還是想跟大家說:

「雖然課程結束了,但大家還是要繼續關注監所議題喔!我們下次見。」

也特別感謝一路以來共同規劃、執行和參與的籌備小組志工夥伴和小隊輔們。你們最辛苦!


------ 監所關注小組近期活動:

  • 8月04日(三)【規訓與懲罰讀書會Ⅱ】

  • 8月20日(五)晚上7-9時【培力自己 陪伴人們:穿越高牆,監所通信計畫】八月份線上培訓課程,報名表:https://forms.gle/jU6ykpMybqCRL7HT7

  • 8月21日(六)下午2-4時【柯柏榮《記持開始食餌》新書講座(臺北場)】(地點:左轉有書,現場開放座位15人)

  • 9月04日(六)下午2-4時【柯柏榮《記持開始食餌》新書講座(臺中場)】(地點:民間司改會台中辦公室)

------ 更多監所資訊,請參考:

【關我什麼事】電子季刊Vol.4: https://reurl.cc/EnyNZ1 【搬開路上的石頭,保障收容人救濟權利——監所關注小組針對《監獄行刑法》新制上路一週年聲明】2021-07-15 https://reurl.cc/yE0bQy 【監所關注小組捐款回饋禮】捐款滿額即贈小組員T-shirt https://reurl.cc/LbqQma

57308700_441598233279935_520844969531932

監所關注小組

Prison Watch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