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最上層

【柯柏榮《記持開始食餌》新書巡迴講座】

【柯柏榮《記持開始食餌》新書巡迴講座】



監所關注小組於夏日線上系列講座時,曾邀請柯柏榮來談談《記持開始食餌》,廣受當天觀眾們好評!現在,將於臺北、臺中兩地舉行新書巡迴講座! 柯柏榮是一名臺語詩人,也曾經是收容人,創作不倦,將入監服刑到假釋出獄的生活經驗書寫成多首台語詩,柯柏榮的詩詞充滿藝術性及音樂性,廣受好評,並獲得教育部「台灣閩客文學獎」社會組首獎的殊榮。

柯柏榮的新詩集《記持開始食餌》,此詩集分為五輯,記錄作者這十一年間參與文學獎、於臉書「山風」詩社的創作、寫給女性舞蹈家的情詩、及零星的詩作。本書以「臺華雙語」對照的方式,加上羅馬字註解呈現,展露出獨特的台語詩風貌。

====8/21(六)14:00-16:00臺北場@左轉有書=== 將邀請到特別來賓--林央敏,林老師是臺語文學理論的建構者、倡導臺灣民族運動的推動者。是新詩、散文、小說、評論、劇本、史編集於一身的「全能作家」!著有《胭脂淚》萬行臺語史詩、《菩提相思經》臺語長篇小說等數十本臺文、華文鉅著。 星垂平野,2018年出獄,更生人。寫詩、小說、填詞譜曲。2019短篇小說獲「打狗鳳邑文學獎」評審獎。現職為電台主持人、餐廳駐唱歌手、吉他教師。當日將與柯柏榮一同獻唱詩作,敬請期待。 注意,因應防疫需求,本場次現場僅有15位觀眾名額,請手刀報名!若人數已滿,則將寄發線上直播連結,敬請見諒。

===9/4(六)14:00-16:00臺中場@民間司法改革基金會台中辦公室=== 將邀請何信翰教授、李長青詩人擔任與談人。 何信翰教授是臺中教育大學臺灣語文學系副教授、中山醫學大學台灣語文學系副教授/系主任、台灣羅馬字協會理事長,著有台語詩集《iPad kap 杯仔》、文學專冊《台語現代詩研究》、《泛露西亞文學理論kap台語現代詩研究》等。且替《記持開始食餌》撰寫推薦序。 李長青則是詩人,其創作語言跨越華語、台語。曾獲多項文學獎,多次受邀參加國內外詩歌節。著有詩集《落葉集》、《江湖》等數冊,散文集《詩田長青》,詩選集《我一個人》。撰寫〈語言意義的動能與民間性(格)〉評論《記持開始食餌》,發表於《聯合文學》七月號。 兩場精彩可期,現場名額有限,有興趣的朋友請手刀報名! 臺北、臺中皆會於監所關注小組粉絲專頁現場直播,歡迎關注! - 【場次資訊】報名連結:https://forms.gle/nofd7Gq12HnxhfcL8 〔臺北場〕 時間|8/21(六)14:00-16:00 與談|林央敏(詩人、臺語文學理論建構者) 星垂平野(文字創作者、電台主持人、歌手) 地點|左轉有書(台北市中正區鎮江街3-1號) ***注意,因應防疫需求,本場次現場僅有15位觀眾名額,請手刀報名! 若人數已滿,則將寄發線上直播連結,敬請見諒。***

〔臺中場〕 時間|9/04(六)14:00-16:00 與談|何信翰教授(臺中教育大學臺灣語文學系副教授) 李長青(詩人) 地點|民間司法改革基金會台中辦公室(台中市西屯區台灣大道二段845號) - 主辦單位:監所關注小組 補助單位:臺灣民主基金會

57308700_441598233279935_520844969531932

監所關注小組

Prison Watch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