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最上層

「生而為人,我很抱歉?」—關注監所的第二次機會

時間:2021/1/16(六)15:00-16:30 講者:陳惠敏( 監所關注小組 Prison Watch發起人) 地點:時代力量台中黨部(大墩東街11號)

 

「看三小啦!」(What the hell are you looking at) 「看你緣投啦!」(You look good)


浪子回頭MV最後一幕的對白,吳朋奉在四分多鐘裡展現了他的精湛演技,年輕時的遊蕩、放縱,到最後彷彿看到自己年輕模樣的相互呼應。在一般人的想像裡,幕幕的浪蕩人生,彷彿都是前進監獄的前哨站。


你覺得監所裡都是什麼樣的人呢?成天打打殺殺的幫派份子?謀財害命的殺人犯?還是糊塗一時的酒後駕車、受人利用的詐騙車手⋯⋯或者,就只是在摸索人生時有個差錯、出了點問題,就一路來到牢籠裡。


有時偏差是自己學習,有時則是機運時差,監所不過是大社會金字塔的小小縮影,十足的惡人有限,踏錯小步的偏差者眾。法制上強調的「監所教化」、「再社會化」,台灣監獄肩得起這些功能嗎?法說芸芸,我們還是滿腹疑問,監所真的是讓人浪子回頭的地方嗎?


「監所關注小組」只關注不行動嗎?「關注監所的第二次機會」是指出獄後的更生保護,還是人生重啟的機會?這次的 #NPC市民講堂,我們邀請監所關注小組的發起人陳惠敏,來為我們解惑,也來告訴我們監所關注小組都在做些什麼!



57308700_441598233279935_520844969531932

監所關注小組

Prison Watch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