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最上層

【監所關注小組期中&暑期實習計畫開跑嘍!!】

【監所關注小組期中&暑期實習計畫開跑嘍!!】



監所關注小組要來招收實習生了。


平行時空因高牆豎立而生,鐵窗以內是日復一日的機械運作,而鐵窗以外則是日月蹉跎的歌舞昇平。走進監所的那刻起,世界如何轉變就已與我無關,起床、開封、進工場、作業、收封、開舖、熄燈,身為收容人的一天嘎然而止,就這樣日復一日、年復一年,靜靜等待著能夠離開監所的那天,也等待著撕除呼號而能重新被指名道姓的那一天。


杜斯妥也夫斯基曾述:「只需走進監獄,即可判斷一個社會的文明程度」。但面對監所,我們瞭解多少?社會又擁有多少直視監所的機會?而高牆以內,樣貌究竟如何?相信這樣的疑問存在許多人心中,而無法獲得解答。舉凡 #生存權#公民權#假釋#三振#醫療#復歸社會各種準備,以及 #在監收容人及家屬處境關懷陪伴,都是小組的日常。


為了讓更多人能夠瞭解台灣 #監所議題,監所關注小組推出 #期中及暑期學生實習計畫,希望以此實習計畫為契機,協助實習同學將各領域所學之理論與監所實務相互印證,並藉由實習過程中的種種安排,使實習同學於實務工作中發掘自我對於監所議題興趣,#培育各專業領域人才的監所知能#成為推動社會改革的力量之一。邀請所有對生命、權利、司法、正義、助人 #有興趣也充滿疑問的同學們,能與小組共同看待那些文明社會軀殼底下的種種弔詭,並一同看見那些社會上所看不見的隱微之處。


【實習招收對象】

● 對象:國內外各大專院校、研究所並對監所議題有興趣之在學學生。

● 名額:視該年度本小組實習督導人力狀況提供名額。


【申請時間】

● 期中:上學期於每年6月30日前提出申請;下學期於每年12月31日前提出申請,申請截止日後一個月內將依面談情形公布錄取結果。

● 暑期:至每年5月31日截止,申請截止日後兩週內公布錄取結果。


【 申請流程】

● 提出書面申請:需請欲申請實習之同學或學校檢附監所關注小組暑期/期中實習申請表1份、同學履歷(含自傳)、歷年成績單、實習計畫書及其他有利證明之文件以利審查。

● 安排面談及審核:安排同學至小組面談,並確認實習意願、計畫及時數等相關資訊,並依面談結果同意實習同學申請實習。

● 實習錄取:正式錄取為監所關注小組實習生。


【實習項目】

● 小組簡介與業務說明。 ● 小組年度工作計畫執行。 ● 實務工作方法運用及互動倫理之遵守。 ● 個別案件之陳情審案評估、法律政策研究與應用。 ● 個案認輔訪視並擬定處遇計畫、執行及各項紀錄報告撰寫。 ● 小組活動規劃與主責(暑期)。 ● 監所與區域資源之認識與運用。


【相關附件】

附件一:實習計畫說明書(https://reurl.cc/RjGYlD 附件二:實習申請表(https://reurl.cc/rQGEGZ


若有任何問題,歡迎和監所關注小組洽詢。

電話:02-23671436 電子信箱:prisonwatch.tw@gmail.com IG:prison_watch

57308700_441598233279935_520844969531932

監所關注小組

Prison Watch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