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最上層

【監所關注小組2021年8月份捐款徵信 暨 2021年1月-8月捐款收入&收支餘絀】

【監所關注小組2021年8月份捐款徵信 暨 2021年1月-8月捐款收入&收支餘絀】

【成為監所改革的堅實支持吧!】





首先,要先感謝在2021年08月份捐款予小組的捐款人們,本月份的定期定額、單筆捐款、捐款回饋品專案,監所關注小組共計收到17,030元。非常感謝每一位以實際捐款支持監所關注小組的夥伴們!

本次整理了自2021年1月至8月的總捐款收入&收支餘絀,8個月的收入總計共207,028元,主要來自於捐款收入(佔比85.94%),入會費及常年會費收入則為次要(佔比12.8%),可以知道監所關注小組作為一個非營利、民間組織,最重要的收入來源還是各界的 #捐款相挺

而要確保順利運行監所關注小組的工作業務,顯然單靠目前的捐款是不足的。在支出方面,8個月的支出總計共508,362元,以下將說明各項業務的內容與支出目的:

首先,小組僅有一位專職的工作人員,其中包括薪資、勞保、勞退、健保等最基本勞動權利的人事費用,總計共354,664元(佔比69.76%)。

陳情案件也是小組日常處理的業務,重點議題包括:假釋駁回司法救濟、三振條款、保安處分撤銷假釋、監所醫療權利及救濟、在監生活處遇等,必須逐一檢視關鍵之處,持續地與當事人互動,建立互信關係等工程,此項目共需47,284元(佔比9.3%)。

【穿越高牆,通信計畫】一直都是小組持續進行的專案,通信志工已達451位、參與的監所同學更達到了720位,互相通信也到了3,855封,魚雁往返之間,小組購買大量的郵票,所支出郵資共計31,893元(佔比6.27%)。

為了持續倡議監所議題,小組也辦理「周四牢騷之夜」等監所相關講座,邀請各界深耕實務、見解精闢的主講者與大眾分享所知所聞,也透過辦理講座,積累探討、推進監所議題的能量。目前2021年辦理講座為:3場週四牢騷之夜暨焦點座談講座、2場柯柏榮新書巡迴講座。辦理講座的出席費、交通費、宣傳品印刷共計21,198元(佔比4.16%)。

電子季刊【關我什麼事】的出版,也是小組的工作重點項目,【關我什麼事】至今發行至第四期,第一期關注受刑人公民投票權;第二期關注微罪撤假(釋字第796號解釋),包括由陳思愷律師主講的〈假釋的是非——論微罪撤假〉講座之紀實整理;第三期以年度工作計畫:「回來是最遙遠的距離——那些我們避而不談的人們」為題,說明收容人復歸社會的各種艱難之處,更紀實整理兩場牢騷之夜講座:重啟人生的艱難:如何更生,保護什麼?〉(臺灣更生保護會新北分會王柏允專員主講)、〈我們曾經這樣活著:監所物語〉(顏萬進先生主講),分別以不同戰鬥位置及真實生命經歷的角度,重新審視「回來」的距離,如何遙遠;第四期則是雙主題,一由臺北看守所延伸地域內、外觀點,二為「假釋的秘密」,談論由矯正行政機關掌握假釋決定權的疑慮所在。除了每期主題外,每一季電子季刊皆涵括「監所脫殼」專欄,邀請在監所內的同學投稿,不論詩作散文、書法圖畫,皆能投稿,獲選刊登則有稿費及獎狀,除了以稿費支持同學創作以外,同學們更能夠以獎狀累積在監內責任分數,有助於其早日假釋。

為了能夠讓監所內的同學也能看見【關我什麼事】刊物,第三期我們陸續印刷寄給同學,印刷費共計花費18,082元(佔比3.55%)。自第四期起,小組更開啟監所同學的訂閱案,大量紙本印刷並送進所內,目前同學已陸續回報有收到季刊了,小組也歡迎各界指定捐款 #助印電子報 ,讓我們能夠持續將有意思的資訊送進監所內!

監所關注小組的2021年新版DM、徵稿計畫文宣、監所通信計畫文宣也陸續製作更新,透過文宣品的製作,好好傳達小組的工作項目及倡議重點,並拓展至不同群眾的眼前,發展監所議題更多的可能性,在組織文宣品的支出共計17,289元(佔比3.4%);至於其他較為瑣碎的項目則包括文具、書報、雜誌費、金流手續費等雜項支出,共計17,952元(佔比3.53%)。

為求詳盡,以上落落長的說明,感謝各位的閱讀,2021年8月份的單月工作報告,也如圖所示,敬請參閱。監所關注小組持續做好每一個陳情個案及倡議專案,也透過外部合作,持續推動司法改革、監所改革、司法少年議題,但是,我們尚須您的力量,捐款相挺,成為監所改革最堅實的支持!


——定期定額、單筆捐款——

——衣同關注監所方案——

單筆捐款666元,即贈送T-shirt乙件(白、灰自選一色)

——衣同讀臺語方案——

單筆捐款999元,即贈送T-shirt乙件(白、灰自選一色)+柯柏榮《記持開始食餌》作者親筆簽名版


57308700_441598233279935_520844969531932

監所關注小組

Prison Watch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