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最上層

【我很繪!一張紙的距離】似顏繪專案即日推出。



▌我很繪!一張紙的距離


監所關注小組要來推出「客製化似顏繪」新專案了!透過一幅作品,拉近高牆內外之間的你我距離。


原以為自由與壓抑如兩條平行線般永不相合,而無法共筆於同張畫紙,驀然間,當繪畫能有機會作為媒介串連起高牆內外,於是乎便敞開陽光照進鐵柵的契機。


托爾斯泰曾述:「一個人為了將自己所體驗過的情感傳達給他人,於是在自己心裡重新喚起這份情感,並用某種外在標誌表達出來。」水墨、素描、漫畫云云,監所收容人一筆一捺的背後,彷若反映著自身的內心世界,而靜心繪畫的最後,便是這一幅幅妙筆生花。


當繪畫開啟視野,記憶凝結成畫,接過畫作的霎那,不僅讓自己重溫當初的美好,更引領身處欄柵以外的我們看見刑罰背後的生命與獨特,此刻恐懼便不將隨陌生再現,而那道屬於他們、我們以及自由的旭日便能逐漸閃耀,點亮一個足以共感、共生、共融的社會景象。


監所關注小組長期與監所內的收容人互動,過程中我們察覺到許多收容人具備書法及繪圖創作的能力,在繪畫方面才華洋溢,不僅使用的媒材多元,且樂於投稿及分享作品。因此,小組希望透過似顏繪創作的方式,搭建收容人與外界之間的橋樑,除了讓具有繪畫技能的收容人能發揮本領並肯認自身能力,同時也邀請社會大眾能透過收容人的作品更加立體化的認識收容人。


#我很繪#一張紙的距離」客製化 #似顏繪 專案,即是在此想法下所生的專案,監所關注小組邀請了曾投稿繪畫作品至小組的收容人擔任繪師(目前已有11位同學加入繪師行列),並搭建網路平台,提供社會大眾參考繪師的作品及風格,並能選擇喜歡的繪師訂購一幅專屬於自己的似顏繪作品,期待大家能透過似顏繪作品,發掘收容人不一樣的樣貌。


備註:本專案在扣除行政支出之後,結餘款全數歸屬繪師所有,小組將不會從此專案獲取任何收入。

------ 訂購流程:訂購人透過表單指定繪師下單傳送原圖至小組信箱並匯款小組寄發訂購內容及參考原圖給繪師,請繪師製作作品完成一幅作品預計需30日完成作品後寄回給訂購人 


57308700_441598233279935_520844969531932

監所關注小組

Prison Watch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