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最上層

【惜惜相關——第一次行動接見 就上手+親友疑問一次解答!】




小組的日常重點工作之一,就是到各地或接受電話諮詢,協助無法遠行前去看在監親友的收容人家屬裝設行動接見。目前行動接見已經來到3.0,然而這項2021年無心插柳柳成蔭的試辦計畫,竟然成了可兩年多疫情以來,一解思念之情的好活動。只是,行動接見從1.0一路也來到了3.0,然而無論是需要用email來綁帳號,或者是其他資訊的運用等,面對3C產品彷若有護國神山般的天然屏障的年邁長者們,實在有些困難。


2022年歲末,小組夥伴們曾到宜蘭協助一位因髖骨動刀而導致行動不便的獨居媽媽,裝設行動接見。並在週一現場確認接見狀況。向來開朗幽默的這位媽媽,在連線前一直說,「看到兒子高興都來不及了,怎麼會哭」,結果一連線成功,在手機裡看見四年多未見的兒子,就開始淚汪汪,拿起面紙擦拭了。


小組在春節過後,將在花蓮、台南、台中、台北舉辦四場 #行動接見 的現場教學,我們希望可以手把手地把一個步驟一個步驟好好說明,讓收容人家屬可以上手使用。


也藉此機會,讓不好向他人開口卻也手足無措的收容人家屬,可以提出所有包括接見、寄物、寄菜......等各種問題。#一人在監全家在囚,小組惜惜辛苦的親友們,大家也要惜惜自己。


歡迎參加!



♫ 最最優先:收容人親友。 ♫ 也歡迎小組的 #通信夥伴#行動小隊隊員 可以就近參與,未來也能成為小組的在地小幫手。

+第一次行動接見就上手+ +親友疑問一次解答+


花蓮場|2/05(日)下午2~4時 @花蓮新創基地(花蓮縣政府青年發展中心,花蓮市海岸路17號) 台南場|2/11(六)下午4~6時 @國際特赦組織台灣分會台南辦公室( 台南市北區東豐路243號 ) 台中場|3/04(六)下午2~4時 @場地確認中 台北場|3/11(六)下午2~4時 @監所關注小組辦公室



每場也都可開設「線上參與」(限收容人親友),歡迎報名說明後,再寄發連結。


▆ 監所關注小組

電話:02-23671436 傳真:02-23673740 台北市中正區汀州路三段27巷20號3樓(近捷運台電大樓站1號出口) FB:https://www.facebook.com/prisonwatch ig:prison_watch

57308700_441598233279935_520844969531932

監所關注小組

Prison Watch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