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最上層

【2021年5月份監所關注小組捐款徵信】

【您的涓滴支持,讓我們做更多的事】 【2021年5月份監所關注小組捐款徵信】


2021年5月份小組收到善款共11,200元,非常感謝,每一份心意與支持。


5月份小組的工作活動如下:



・舉辦【監所互動倫理與收容人支持培訓工作坊】共兩場次,分享與矯正機關、收容人的互動倫理與實務提醒,並邀請小組的收容人支持小隊的召集人家誼說明如何進行監所當事人的個案初步訪視;也舉辦了一場【通信志工內部的交流互動會】,邀請志工彼此分享在通信中遇到的心得與困難,提供心理支持與通信技巧。



・【釋字691之後】讀書會也召開兩場,主要為一起讀判決,並類型化不予假釋判決的要件,期望可以摸索出法院與矯正機關的眉角。


・【監所新聞雙週刊】也持續發行,五月份共發行兩期,目前已發行至第19期(6/3發行)。


・【通信計畫】通信計畫仍持續進行,目前已互相通信2,016封,正有262位寫信夥伴,正在和監所內530位同學,透過文字彼此支持。小組也印製希望之花明信片,首批共505封信紙已經寄出。



今年夏天的兩大活動:「廟口說監所」、「漫漫長路,並肩同行2021第一屆監所關注營」也緊鑼密鼓地籌備中,敬請期待!



小組心裡話:


5月中雖然因發布全國疫情三級警戒,小組很快的改採遠距辦公與視訊會議,很多預定的座談講座都延期、取消,但是,我們的腳步並未停歇。在此期間,小組處理了很多家屬親友關於「行動接見」的詢問,以及盼望能夠放寬行動接見次數與時間、增加通信次數,這方面小組也會盡量與矯正署爭取,希望矯正署能夠理解收容人與家屬們的心情,視情況放寬規定。


雖然埋著頭做事,但也必須老實向各位報告,目前小組的經費仍是拮据的。


作為一個超超超~微型組織,我們每個月固定支出約需52,643元,錙銖必較,絕對用在刀口上,但目前的捐款距離收支平衡,仍有一大段缺口。邀請您,如果信任監所關注小組,相信關注監所,就是對於社會與司法的改革,邀請您,加入定期定額捐款,或是單筆捐款,每一份心意與支持,我們都不會怠慢。






57308700_441598233279935_520844969531932

監所關注小組

Prison Watch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