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最上層

2022暑期實習心得 ▌葉芳彤(臺北大學犯罪學研究所)


【我們有沒有原諒人的能力呢? 】


暑假期間我在監所關注小組實習,因此有機會能理解一些在整個司法體系中較少被人關注的監獄議題中的真實面。


過往在教學或是接觸司法體系時,受刑人或者說同學們,通常只是法律書狀、新聞報導中的一個名字,而通過在實習時的接觸、對話的機會,「同學們」在我腦海中的想像,才逐漸具體化了起來,也開始更想了解同學們的經歷以及為他們在出獄以後能有不同的人生而應援嗎?但很遺憾的,大部分的人沒有或是不願擁有這個機會去了解這些活生生的人們。


有人說,在人生這條路上就像踩著一塊塊的玻璃前進,可能你我都很幸運的在玻璃碎裂之時能有人伸手拉了一把,而同學們卻可能直接跌入深淵之中,當媒體或大眾在指責、歧視時,卻也容易忘記生命的延續以及多變性。犯了錯,當然需要受到處罰,而在完成處罰後,社會也應該要有原諒這些人的能力,這樣教化才真的有意義,同學們才有真正回歸社會的可能。





實習生招募說明:https://reurl.cc/852pMb 歡迎全國律師加入「收容人投票權專案」:https://forms.gle/7KDREaSyLUeR1HHH6 #關我什麼事」第七期就要出版,需要您的經費支持助印:https://www.prisonwatch-tw.org/donation

57308700_441598233279935_520844969531932

監所關注小組

Prison Watch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