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最上層

【關我什麼事?第四期電子報】我們都嚮往自由/克萊爾

我們都嚮往自由/克萊爾

近日來因為新冠肺炎疫情變嚴重,台灣的人們開始防疫起來,孩子們不再可以在校園忘情奔跑追逐,銀髮族長輩們也無法守在公園暢談,路上的車變少,大眾運輸上的通勤人群也都刻意的避開人潮,熱鬧的街景市場夜市都冷冷清清,一個月了,大家還是努力的防疫著,為了一起克服疫情,大家都努力的宅在家中,一切都透過網路視訊聯繫與辦公求學,這樣的日子大家都覺得很辛苦吧,無法暢快的擁抱也無法與親人朋友聚在一塊,收到監所同學的來信,一句問候近來還好嗎?原本想要落筆寫下防疫期間的種種不便與約束,忽然想起,目前自己的生活對於在獄中的同學們來說,這些不就是日常嗎?甚至被約束的更多!監所同學一路是怎麼走過來的,我不禁思索起來,和我通信的同學有位是18歲入獄至今,推算一下,那是還沒智慧型手機的年代,我們習以為常的生活,他空白了一整塊,不過還是很正面的喜歡跟我分享一些朵朵小語的勵志佳句,字裡行間看得出來他是多麼好奇外面的世界,還有很想好好體驗這世界的美好,疫情過後當我們恢復一切正常生活,回到我們所追求的自由生活後,監所的同學們呢?嚮往的那份自由不是一劑疫苗便能解決的,他們需要靠什麼信念與寄託來期許自己堅持下去呢?

透過通信除了能夠有機會告訴監所的同學們一些更新的監所資訊外,也能夠當一個傾聽他們故事的人,他們很認真的在與你分享著他的日常與經歷過的事。

就像最近大家常講的那句「我有酒你有故事嗎?」,我想類似這個概念,「我們有好多信紙你有故事嗎?」

疫情會過去的,但是這社會還有好多需要大家關心的部分,如果你看見了,那希望你也願意關注,種下那顆關懷的種子!




57308700_441598233279935_520844969531932

監所關注小組

Prison Watch

bottom of page